close

ptt的金牛板,這位板友中切的說出金牛女的心理,看完有酸楚,也有釋然。
文字非常多,有耐心或想了解金牛女的人再看,否則你會暴走 XD


被動與遲鈍這兩個字,在許多時候幾乎被當成了牛女的代名詞,不論是感情上、或者生活皆然。 


被動或許是真的,身為牛女的我完全不否認,在許多事情上如果不是別人主動,可能我會一直觀望下去直到那件事情的時效性過了,來不及了才會想動。請不要要求我 主動,那樣只會讓我更不安,我不確定如果自己主動的話會有什麼結果,當別人回覆的反應不在自己預料內的話,又該怎麼反應比較好,在這種地方上我會猶豫很 久,只會更想退回去而不想往前進。而且,更多的時候,你甚至可以用因為會害羞來解釋我被動的原因。如果你不告訴我我可以,我不敢。真的可以嗎?即使是這樣的我?

然後…遲鈍這兩個字真的適用於牛女嗎?也許在別人的眼中看起來是那樣,但我想抗議的是,牛女一點也不遲鈍,請不要因為是「牛」所以就在我們的身上加註了主觀的看法,星座書只是以部份人去作的統計學,並不代表全部。請相信一半就好。

正因為大多數的時間都是那一個被動的、旁觀的角色,站在旁邊看著別人的我們,看見的或許不是全部,但也沒有別人所想像的那麼少,金牛其實很細心,也許反應慢了一點、思考比較久了一點,對於自己關心的對象我們從來沒有馬虎過。

對於喜歡的人也是,對於要好的朋友也是,很少問對方喜歡什麼,但只要對方曾經在無意中透漏過,都會牢牢的記起來,逛街時如果看到了可能是對方喜歡的東西就忍不住想買,或者告訴對方。(有的東西太貴了真的下不了手啊…Orz)很少坦率地直接告訴對方「我喜歡你」,因為很容易就會害羞,除非可以確定對方會聽但不 會太過認真的回應自己,那就可以放心的說。(雖然如果被當成玩笑敷衍還是會難過啦…Orz)

我承認自己很容易害羞,而且只要一害羞就會開始裝傻轉移話題。._.

「親愛的,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你!」即使,從來沒有將這樣的話認真地說出口讓對方知道,卻從來沒有放棄過,在只有自己才懂得的小地方努力地傳遞著這樣的訊息,希望對方可以回應一下自己。越喜歡就越不敢也越不想直接告訴對方,總是忍不住拐上好幾個彎,躲在自己覺得安全的地方才敢稍微明顯地表現出來。

「才不是特地去買你喜歡吃的炸雞喔,只是經過剛好想吃順便買你的而已。」──身為金牛座,我必須要說,金牛座十之八九,真的都是傲嬌…Orz

我不需要每天將甜言蜜語掛在嘴上,對方也不必三天兩頭濃情簡訊、愛的電話來一通,我喜歡的是那種老夫老妻的感覺。即使誰也沒有特別說些情話,兩個人卻都能懂。煙花無比燦爛,但通常難以持衡,熱戀期過了難免會有所倦怠有所疲憊,我追求的是從頭到尾都淡淡的,沒有太大的起伏,沒有激情,但是卻很長久的感情。如 果要簡單地訴說的話,或許只能引同為金牛座的李敖大師歌詞一用。

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的愛情像海深,我的愛情淺。不愛那麼多,只愛一點點。別人眉來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節自 李敖 只愛一點點 歌詞)

不是不愛,只是害怕如果一次就將熱情的愛用盡,那麼往後的日子該怎麼辦?所以,一點點,一點點,當別人的愛情就像海洋一樣深時,我的愛情卻像小河一樣淺,不求濃烈,只求能夠長遠。

請不要因為我不說愛就認為我不夠愛你或者不愛你,如果真的沒有那種感情,我會選擇直接離開。一個人沒有比較不好,若是我不愛你,沒有你我一樣可以生活。

也許我的時間大多都跟朋友在一起,也許我跟朋友見面的時間比跟你見面來的多,但那不代表我不愛你或者你對我來說並不重要。《小王子》中提到了所謂的「屬於」,我可以與很多的狐狸往來,但屬於我的狐狸只有一隻,因為我們彼此相屬,所以牠與宇宙上其他狐狸都不一樣,在我的世界裡,牠是獨一無二。

前面提到過了,我崇尚的真的是那種老人家的愛情。我生活的重心仍然是朋友,仍舊是我的那個世界,畢竟愛情不是一切,對我來說,我不需要我喜歡的人介入我的世界或者與我共享他的世界,如果他將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陪朋友身上也沒有關係,(女的另論)我只希望他也能知道,我給予他的跟我想要的其實一樣。

我的世界是我的冒險,而身後的你則是我的歸屬。當我累了、回家的時候,我希望的是你給我一個擁抱,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而不是追問著我今天跟誰出去、做了什麼。

男人通常不喜歡女人過問他總是和朋友鬼混,懷疑他外面有鬼;同樣的女人也不喜歡男人總是抱怨她只和朋友出去,質疑她是不是變心。

那樣的質疑對於就連確認自己是不是喜歡一個人都要很久的金牛座是侮辱。假如要那樣侮辱我,不如直接跟我說想分手。即使一樣都會哭泣,至少我不會委屈。

我喜歡吃好吃的食物,享受美食,對我來講沒有比那更棒的事情。但到處尋找著美食的同時,我也會一邊期望著,也許哪天我可以帶著我所喜歡的那個人一起去吃,然後,比起美食更棒的,是對方眼睛一亮笑著告訴我真的很好吃的表情。為了這個目的,我可以三天兩頭就往外面跑,吃遍大街小巷。

想在自己會覺得很溫馨(通常都很老夫老妻)的地方讓對方感覺幸福,這是金牛座女生的溫柔。即使從來沒有被發現過。

很多東西可能星座書上都說過了(統計學嘛),但是,以自己的感覺來訴說,希望每個牽著牛女手、或者準備想牽牛女手的人都可以稍微瞭解,「原來牛女想的是這樣啊?」

牛女不難懂,只是,都太會躲也太會藏了而已。如果愛情就像躲貓貓,我們只是太習慣躲藏在離鬼最近,卻最容易被鬼忽略的那個地方,蜷曲著身體默默地數著時間,期待著什麼時候會被發現而已。

金牛座是超會忍的星座。千萬不要懷疑這句話。不管是生理或者心理上的疼痛與不舒服,牛都很會忍,而當忍不下去時,嗯…通常旁邊的人被嚇到的機會,真的非常非常大。

以身為牛女的自己來說,生理上的疼痛(經痛、胃痛、頭痛…etc),如果是自己還能忍的話就不會想要告訴別人其實自己不舒服很難過,不太劇烈就生活照過東西照吃,稍微劇烈一點就可能吃個成藥,然後一樣裝沒事。(就是不喜歡去看醫生嘛…沒有很嚴重去看醫生幹麼?)

如果牛女說「好痛」這種話,通常有兩種可能。

  1. 其實她沒那麼痛,只是小傷小痛而已,可是因為她想要你給她一個拍拍、一個安慰, 想要看你跟她說「那我帶妳去看醫生/幫妳擦藥好不好」,以及「妳好可憐喔,我會 捨不得耶?」而已…………對,說白了就是在撒嬌。 這種時候請給她一個回應吧。運氣好會看到小傲嬌嬌的那一面唷。(被打)
  2. 她真的很痛,而且是痛到她已經不太有辦法忍受、也沒有辦法自己試著讓疼痛舒緩, 所以她需要你的協助。通常這種時候跟上面那個時候最大的差別點可能在於,撒嬌時 其實會故意唉的很大聲,一分痛都硬要說成十分;可真正痛的時候卻死也不敢喊出來 給別人知道,怕會被當成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只好一直忍著,直到自己受不了。 受不了後即使告訴別人自己不舒服,可能也只是皺著眉頭、臉色看起來很差,明明都 痛到冷汗狂流了,也只是像做錯事情的小孩一樣,稍微咬著嘴唇低著頭,微微不安地說著「怎麼辦…好痛喔。」之類的話,語氣很無辜,通常也不會說的太大聲,因為自 己其實也知道,自己是從小痛一直忍到它變大痛,所以不太敢太理直氣壯的說。 況且站在自己對面的那個人,一般來說臉色也不會太好啊(黑掉了)……ㄒ▽ㄒ"

「妳又忍多久了?不是告訴過妳不舒服就講嗎

「我想說只是『有點痛』而已,等一下 / 睡一覺就會好了嘛…」

若是牛女是用很低調的方式告訴你她很痛,通常就代表她是真的很痛,請趕快把她拖去看醫生,不然她可能會爬上床繼續「睡一覺就好了」。(而且因為牛女其實很愛撒嬌,所以抓她去看醫生時請灌甜湯讓她滿足撒嬌的欲望)

稍微舉兩個實際例子幫助大家進入狀況吧。XD

由於個人是被稍微用力撞一下就會很容易瘀青的體質,所以常常讓朋友看了覺得超慘。(雖然自己真的不覺得有什麼痛)大概在上週三時,系上某堂課要我們改寫一篇 小說為短劇本試演,那天剛好是演出日,因劇本中有一幕是要架人出去教室外,所以本來組員們都說好了,被架走的人不掙扎。結果演出時那個人還是掙扎了,直接往我的左腳拇指踩下去,(那天穿涼鞋)那位同學跟我,體重差約一倍,在重力加速度的情況下,我的拇指瞬間整片瘀青黑掉,而且因為對方踩的太好了,整片指甲 有一半直接被踩到掀起來,指甲下面的皮肉有部份被撕裂開來,在當時的我還沒察覺的情況下泊泊冒血著。

看起來很痛?那麼那個時候的我在幹麼呢?我毫無異色的笑著演完了那齣戲,然後笑著告訴那位同學,叫她看我指甲。(然後同學馬上從疑惑轉震驚的跟我拼命道歉要我務必踩回去XDDD)雖然除了被踩到的那瞬間外真的沒有很痛,因為有傷口所以幾天後瘀血也排光了,不過我還是接連好幾天到處跟人哭夭我好痛(喂),要大家安慰我。

「嗯?mohlue妳指甲怎麼黑黑的?」
「我跟你說~~人家瘀青了好痛喔~~Q口Q」
「咦?!」

然後一樣是例子不過真的很痛的是…前天我一早睡起胃就在痛,很痛,不過還是可以忍的範圍內,OKOK。所以跟室友兼同學吃完早餐後正常的去考試,結果考到一 半疼痛變成了劇痛,我在教室的最後面一邊思考著蘇格拉底跟柏拉圖說了什麼,一邊縮成龍蝦,考完該堂課,同學過來看在桌上用頭滾動的我時,很哀怨的告訴她, 我痛到走不動了。等她扶我回宿舍後不久,我直接跑去洗手台上把早餐貢獻出來。貢獻完後比較不痛一點,我就繼續開心的去考第二堂課,直到下午英文考試,那時的疼痛真是當日最強大…坐立難安、冷汗直流、根本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在試卷上,所以在考試前,我很可憐的看著室友兼同學,很小聲的告訴她,我真的很痛,所以 等下可能要超沒義氣的丟下她先走了。結果英文我考了十分鐘,除了中翻英沒寫外都寫完就交卷了,然後走回寢室睡覺。

「mohlue妳臉色很差耶?還好嗎?」
「………嗯,胃有點痛。」
「很痛?」
「………大概像是有人揪著妳的胃飽以老拳再把它當抹布用力擰轉的感覺吧。」

沒有的話就會很故意,真的有反而很低調。身為牛女的我會這樣,真的。

這是生理上的疼痛。那麼心理上的呢?牛很會忍痛,這點不論男女都一樣。即使明明痛到了極點,還是可以笑給別人看。對於牛來說,眼淚是留/流給自己的。

比起生理上對於疼痛的反應,牛女對於心理上的痛,比較偏於不坦承。很痛,可是那又怎樣?因為即使說了也不一定會有人想聽,因為聽了也不一定懂,因為說了就好像自己很弱,一點點的小事情也會難過一樣,所以不能說。

金牛座很誠實不會說謊。我忘了是在哪裡看過這麼一句話。不過那其實還是只能相信一半。牛很誠實沒有錯,因為不太(願意)說謊騙人。但許多事情,其實一直都藏在心裡面沒有告訴過別人。只是不願意說謊而已,但也不喜歡誠實自己的想法。越貼近自己深處越不願意誠實。不論外表笑的再開心、再少根筋沒煩惱,身為金牛座 的人或多或少都是如此。我是這麼認為的。

正因為很會勉強自己,所以喜歡牛女的人很辛苦,你們必須比別人更加細心去注意牛女,因為女性終究 比男性容易傷感容易想太多。很會忍,所以即使難過了也不會說,即使其實無意間你傷害到她也不會說,牛女只會一直忍,直到她忍不了了為止。而到了那個時候, 她會生氣,也可能會離開。

有時候,牛女展現出來的堅強並不是因為她真的很堅強或者要證明她很強,只是因為她沒有選擇軟弱的餘地而已。

想要知道到底她在難過什麼、在想什麼,只能直接問她。但並不是指直接問「妳在難過什麼?」,這種問法只會換來「沒有啊」三個字。大多數時候牛是不願意說謊的,但這不代表她會主動告訴你。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大概牛是很喜歡玩躲貓貓的星座。總是喜歡隱藏一些東西,但是又害怕別人找不到,所以喜歡藏在鬼的附近。自己到底在難過什麼、希望什麼,其實一直都在偷偷地傳遞給對方,只是對方或許會注意到、或許不會而已。
只要願意問,而且是具體性的問,通常牛女都會願意說的。如果你能自己確實的找到問題所在,或者是摸到一個大概,那我就會誠實的告訴你。

 

金牛座圖片-1.jpg

 


如果要以一種動物來比喻牛女,我會覺得像貓,而且大概是流浪貓。不希望別人覺得自己看起來很軟弱,所以會武裝自己,會讓自己看起來很好、很堅強;但是偶爾也 會想要撒嬌、想要親近自己喜歡的人,只是因為不好意思表現出來,所以只會走到別人旁邊,蹭個兩下喵個兩聲,希望別人可以主動給自己食物給自己安慰,然後把 自己抱回家。(←不要想歪不要想歪不要想歪──)如果身上有傷口在,若是你不自己找到那個傷口在哪,我也不會告訴你。可是如果你真的找到了那個傷口,並且 讓我感覺到你願意去治療它,我會乖乖配合你。

「牛女到底在難過什麼?」這是最大的問題所在,不論是要了解或者讓她好過一點,通常都必須先明白這點。但那個問題是因人而異的。所以我也沒有辦法去回答,因為每個人要的答案都不一樣。假設說問題是一個上鎖的盒子,那麼鑰匙就握在與她最親近的那個 人手上,若是那把鑰匙不是那個她希望可以打開盒子的人自己找到、並且願意打開盒子,那麼一切就都沒有意義,即使找到了也只會看到她落寞的笑笑。一個盒子打開的同時,卻又產生了第二個盒子。

想知道她在難過什麼,只能夠自己去觀察,就像她平常總是偷偷地,在你不注意的時候觀察著你在想什麼、喜歡什麼一樣。想問牛女比較隱私的事情,不要直接問,以半聊天的方式,從自己開始作為話題會讓她比較願意聊,只要她喜歡你,她會願意聽關於你的任何事情。不要害怕將「自己」告訴她是令人恐懼的事情,因為其實她也一樣,而且正因為她比任何人都害怕把在笑臉底下的那個自己坦承,所以若是有人願意告訴她的話,她會很認真的在聽,絕對不會敷衍你,即使一邊在做其他的事情,注意力也絕對是在你身上。

迂迴地問著不太相關卻又隱約具有關係的問題,一邊聊天 一邊問著,當你逐漸靠近核心時,即使你只是靠近而已,她也會坦承的把事情告訴你。但通常並不會直接的告訴你「這就是問題所在」以及「我希望你怎麼作」,所 以牛女所說的每句話都要仔細地聽,然後認真地應對著。如果你表現出來的不是牛女想要的,她會很失望,但是因為問題其實本來是你,所以她不會想太多,雖然失 望但是也沒有關係,她還願意給你機會。若是在她很認真的訴說自己的時候,你給她的感覺是輕忽的、不專注甚至不在意的,那麼…恭喜。直到她受不了爆發,這輩 子她大概不會再讓你有機會踏進去她的內心了。即使她還是很愛你,如果她覺得你不會懂或者不會聽她說,她就不會再跟你講。

難過還是會難過,傷口還是在心底,但是她會把盒子的縫以及鎖孔完全封死,即使你已經找到鑰匙,她也不讓你開了。
重視對牛女來說是很重要的。她希望你重視她,她要你重視她。不是指那種我眼裡只有你的重視,而是希望至少今天我說了什麼,你可以認真的聽,而不是眼睛注視著另一邊,有沒有聽進去也不知道的「喔」一聲。

我是牛女,我最討厭也最怕的,是在我很認真的說著一件事情時,對方總是回答「嗯」跟「喔」給我,而不給我其他的任何回應。當我訴說一件事情時,我希望得到的不是對方的認同,即使反對我也沒有關係,就是不要什麼回應都不給我,在那邊學正妹一樣「嗯嗯、呵呵、去洗澡」,我會生氣也會很難過,真的。

我希望的是對方可以告訴我,同樣的事情他的想法是什麼,越詳細越好。金牛不是無理取鬧的星座,即使鬧彆扭也會認真思考並且反省自己,不要用一句「我覺得如果 說妳那樣不對好像會傷害到妳」作為不願意回答我的原因,對我來說,不願意回答比告訴我我錯了更加傷害我。因為很重視對方的存在,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反應也可 以是心中的核子彈。太習慣去注意並且猜想對方的想法、對方想說的話,所以當對方不願意回應時,往往會往差勁的方向去想,然後就算一個人明明很想哭明明很難過,為了不讓對方發現也還是笑著。

知道對方其實也不是故意不理或者敷衍自己,所以即使難過好像也不能怪對方,這樣的情況下能怪的只有自己 而已。若對方是故意的或許還好,雖然牛是吃草的,也不會漠視別人一直針對自己,但正因為不是故意的,所以即使難過也不能說。只能微笑著說自己沒事、說自己 無所謂,然後其實心裡一直在下雪。

很多人都忽略了,也許今天有些事情,就自己認為是「不要說出來比較好」的,但對別人來說,即使是疼痛也 好,還是希望對方可以給自己一個回應。沉默對於必須要反應的人來說是很好的保護。什麼都不說也就表示什麼都不表態,不贊成也不反對。可是對於必須要看對方 反應的人來說,那是很大很大的傷害。就像吵架中最具傷害力的永遠不是尖銳的話語,而是當對方不存在的不予理會。

容易傲嬌的牛女像貓一樣, 不要別人一直抱著自己一直黏在自己旁邊,可是委屈的時候、無聊的時候以及她想表示她其實很喜歡你的時候會撒嬌,雖然看起來可能不像,也可能很難看的出來,但確實會撒嬌。(就像有的貓撒嬌是蹭人,有的貓是拿爪子抓人嘛…)她不需要你像老媽子一樣地叮嚀著她需要注意什麼哪裡需要小心,只要你注意她,然後在她轉過頭靜靜的看著你的時候給她一個擁抱。

基本上只要常常給她一個抱抱應該可以太平很久。(炸)色不色我不知道啦…不過,嗯,我很喜歡、非常喜歡另一個人的體溫,所以沒事就會很喜歡趴在別人背上,感受著另一個人的體溫、自己的與對方的心跳。那會讓我有種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很溫暖也很放鬆。

其實金牛們很少生氣。或者更準確一點的說,牛很少真的生氣。
如果只是那種一時火氣上來所以說話比較衝了一點、大聲了一些,對金牛座來說,那樣不叫做生氣,只是脾氣突然上來了而已。


雖然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會很緊張的認為那是真的生氣。身邊就有朋友常常被嚇到(不是被我),因為平時看起來都笑笑的,所以突然暴動起來感覺就特別的可怕。

但是這種一時脾氣,是屬於來的快去的也快的類型。可能一小時前還在生氣,一小時後就氣消,或者睡一覺起來就忘了。

在看到牛炸開的那瞬間或許會被嚇到,不過如果牛只是說話衝了一點的話,請不要太在意(當然也不是說完全不在意),因為很快牛自己就不記得了,如果一直計較著的話,反而可能會讓牛覺得不舒服。._.

「喂……不要氣了啦。妳生氣好恐怖喔。」
「啊?什麼生氣?」
「妳剛剛不是因為某某事情所以很生氣嗎?我跟妳道歉,不要生氣了啦──」
「啊?有嗎?我只是說話大聲了一點啊?」
「有!妳剛剛超生氣的!妳真的不介意了嗎?可是我覺得……」
………┐(─_─)┌(OS:就說沒有了幹麼還一直問……)

真正生氣的狀況下,基本上我完全不想理人,特別是惹我生氣的那個人。太生氣了反而會忘記怎麼罵人,只能氣到自己在一邊抖,加上口才不好不擅長跟人對罵,所以乾脆不理人生悶氣比較快。

牛女生氣通常不會持續太久,看生氣的程度而定,但到了某個程度時,基本上牛女會直接放棄那個不斷惹自己生氣的人,然後因為不在意對方了所以海闊天空心情逐漸回升。

而在那之前,對對方的反應通常都只能以冰點來形容。
因為即使生氣了其實還是很喜歡你,所以不知道應該怎麼對你發脾氣。因為沒有辦法無理取鬧的對你發脾氣,也無法不在意,所以選擇不理你。

牛通常都很悶,加上很會忍的關係,其實已經習慣了就算生氣也是默默的,但這不代表放著讓牛自己悶就沒事了。壓力鍋也是有耐度的。

當發現牛似乎生氣的時候,在打電話搬救兵詢問「牛女生氣了怎麼辦」以前,請先認真地思考幾個問題:
她為什麼生氣?2.她可能在氣什麼?3.自己是否做了什麼事情踩到她的雷了?
即使當下不會表現出來,也不一定會說,(你知道的,傲嬌都這樣)但牛女們在氣頭過了之後會很快地恢復理智,然
後慢慢地各方思考起事情的原委。

就算是吵架也沒有關係,只要平心靜氣地說,若是真的是牛女錯了,就算你明白地指出她哪裡不對,也是可以讓她熄火的。不過請務必記得──首先,你不是在拷問牛女,一個銅板也敲不響,千萬不要一昧地指責牛女錯了,請以理性分析的角度去分析事件中兩個人彼此的對與錯,該道歉的就要道歉,即使是拐著彎軟軟的丟出道歉牌也沒有關係。
牛女最受不了的就是別人只會一昧地指責她哪裡有錯,特別是當明明對方並不是完全正確的時候。那會讓她覺得自己很委屈。

除非你是想逼牛女真的火大到完全失去理智大吼大叫大吵,否則絕對不要以指責的語氣只針對牛女做錯的事情在提。我相信被人用「我就是沒錯錯的都你啊!」的語氣尖銳地指責,誰都不會好受,這點即使是再會忍的牛女也一樣。
沒有在當下以激動的方式反應,不代表我們不在意。

理性。這點很重要。碰到吵架生氣這種事情,牛女很難飛快地有所反應,所以請耐住性子、平聲以待地跟她討論事情的狀況。

為什麼自己要那麼作、自己想堅持什麼、雖然很生氣牛女的反應,但自己哪些地方其實也不應該……這些事情一定要說清楚,然後道歉。絕對不要在可是就是怎樣所以妳不對啊這種事情上面鬼打牆,當火氣上來時,牛女是沒什麼耐性慢慢鬼打牆的。

道歉時,因為牛女很難在生氣跟吵架這種事情中間敏銳地抓到重點,所以若是要道歉,千萬不要沒頭沒腦的就一句「對不起」「我錯了」丟過去了事,高達90%的機率牛女會回給你的表情不是(_???)?就是囧。

因為,會瞬間不知道你到底是在道歉什麼………

要道歉的話,一定要清楚地說出自己是為了什麼事情道歉。小貓是很溫柔的。只要說清楚,就算表面上還是豎起背喬裝生氣,爪子也已經收回去了。

「親愛的……」
「………」 -____-)
「剛剛的事情我也有不對,雖然我覺得那件事情那樣處理比較好,可是我真的不應該兇妳,對不起,原諒我好嗎?」「……誰要原諒你啊!不是很兇嗎?反正都是我錯我不好嘛!」(/‵?′)/~ ╧╧
「我在反省了,原諒我嘛。」
「……下不為例喔。」Q"Q

然後,在道歉之餘,如果希望能夠快點收復…不對,恢復牛女的好心情,請祭出那每次都一樣,毫無創意,但實在好用的很該死的一千零一招──

餵食。

「為了好吃的食物,要我稍微原諒你也不是不可以啦。」

我絕對不會承認在食物的面前我超沒志氣的。(遠目)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嘛……既然對方都這麼有誠心的去買好吃的食物來給自己,又跟自己那麼認真的道歉了,再生氣都消了一半不是嗎?五樓你怎麼說?

通常自己在生氣的時候,往往氣到最後都是覺得自己超級委屈的,所以很難過。Orz明明又不是全部都是我的錯,為什麼被罵的、生氣的都要是我啊?這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當牛女生氣時,不要認為她氣完就沒事了。表面上平靜下來了不表示她真的不介意,不會喊痛的人往往把傷口藏得很深。面子或許很重要,但適度的道歉也是必要的,除非對你來說她不重要,即使生氣了、跑掉了也沒有關係,不然還是適時地拉下面子吧。

傲嬌的牛女會以自己喜歡 / 習慣的方式撒嬌,享受那種被寵的感覺,但其實也不會太排斥別人偶爾跟自己撒嬌就是了。
偶爾撒嬌除了可以促進感情以外,也可以看到傲嬌的小貓想生氣卻只能嘟著嘴,軟軟的用肉球抓抓飼主的手臂卻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樣子。XDDDD

很習慣對別人撒嬌,但很不習慣應付別人對自己撒嬌,所以,大概有很大的機率會看到牛女僵住瞬間不知道作何反應是好。(加上某種母性本能作祟,會不自覺的變的很溫柔)

此 外…再補一個只適用於情侶,而且其實牛女沒有那麼生氣的狀況下適用的方法。如果她不想理你,如果她完全不想理你,如果她看到你會擺擺手叫你走開,請直接抱 住她然後用力的一個啾────下去。一切就看到轉機了。(不過如果不是情侶,或者剛好她很生氣不建議這麼作,一個不好會見血的)

有的時候只是在生悶氣,因為覺得喜歡的人不夠關心自己,或者是比起自己,對方對於自己的在乎似乎並沒有那麼多。因為不安所以生氣,但那只是針對自己的。

但不論是生悶氣或者是真的生氣,牛女都需要朋友或者是喜歡的對象關心她。不一定需要安慰她、或者陪她一起痛罵那個惹她生氣的人,但是請好好的、慢慢地跟她一 起討論著、分析著事情的經過,誰是對的誰是錯的,誰即使正確作法卻錯了,誰就算錯了態度卻沒錯,如果換一個角度、換一個方式,事情可以怎麼作、又有什麼結果……
沒有辦法一次專注地去思考太多的事情,所以隨著問題的慢慢推開、慢慢討論,牛女會沉溺於研究事情的經過中,忘記自己本來很憤怒的那個原因,即使還會生氣也不至於會失去理智。

然後,不論最後到底是不是她的錯,她自己都會有一個結論。當她有了結論之後就不會繼續跟自己過不去了。這時候,約她一起出去吃飯吧。^___^)y

身為牛女,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理論派的。即使再怎麼火大還是會很認真思考彼此對錯,進而分析研究,不會因為自己現在在生氣就否定掉對方的一切,若是對方真的 很棒也會承認。是我以自己身為金牛座、以及認識的身為金牛座的友人們身上看到的,算是屬於溫吞又容易慢半拍的牛們很棒的一個特質。



--- 本文轉自ptt 金牛板 mohlue (莫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