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2009,歌劇魅影又來台灣演出了。

歌劇魅影-1.jpg

不過我並沒有捧場,因為地點在小巨蛋,我認為它並不是很優質的專業歌劇表演場地。再來因為無額外收入,想節省點,基於自己「要看就要好位子」的壞習慣,還是把這筆錢省下來了。

但我並不遺憾,因為3年前,我在本劇於台灣首度在兩廳院演出時,已恭逢其盛,每次回想仍然感動不已。

劇情我想大部份的人都滿清楚的,寬宏藝術-2009年歌劇魅影來台演出官方網站有詳盡的劇情解說及演員簡介。

今年的魅影仍由風度翩翩的小麵包-布萊德托利飾演。小麵包真的越老越有魅力,魅影角色由他演出最具說服力了!

至於克莉絲汀...我想就算了。韋伯挑中的往往是聲音及表演經驗>美貌 XDDD。

至於電影版的選角則正好相反,飾演魅影的斯巴達猛男國王傑瑞德巴特勒實在太俊美了一點,連面具拿下來的醜臉部份還是太帥氣啦!

但克莉絲汀的選角我覺得就外表來說是很不錯的艾美蘿森,雖然唱功還很稚嫩, ,初嘗愛情及成名感覺又楚楚可憐的克莉絲汀。
電影還是賞心悅目比較重要XDD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聽到最經典的莎拉布萊曼,到2004年的歌劇魅影電影版,接著在台灣親眼看到歌劇魅影的演出,那種永生難忘的感動,就從Overture中場景重現當年華麗劇院的模樣,那盞貫穿全場的水晶吊燈在讚嘆聲中被高高掛起,開始這一齣故事...



Christine初試堤聲的Think Of Me,這首同時也是公認女主角最難唱好的一首曲子。全劇最膾炙人口的魅影地下城堡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兩人的魔幻對唱。

歌劇魅影-2.jpg  

 

Christine與子爵私訂終身的All I Ask Of You,魅影的痛心及憤怒。

歌劇魅影-3.jpg

 

讓人忍不住想跟著站起來手舞足蹈的Masquerade嘉年華會。

歌劇魅影-4.jpg


我個人非常喜歡的Christine在父親墳前哭訴心事的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吉普賽情調劇中劇唐璜的The Point Of No Return ,這時的吊燈再度忠實呈現魅影大鬧劇院的一幕,以及最後高潮的三人合唱,魅影心碎成人之美的Down Once More。

當年我用買了2張最高等次的位子,帶我老媽一起去看。最後老媽是哭著離開兩廳院,我的耳邊還是迴盪所有的音樂,親身體驗一次遠超過聽了n遍的原聲帶+看了數次的電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Cats及悲慘世界是我最喜歡的三部入門歌劇表演。

2009年7月1日 歌劇魅影在台灣首場開演,很有感觸,所以留下這篇。



《以上圖片取自寬宏藝術-2009年歌劇魅影來台演出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