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板上合購了傳說中的星巴克抹茶粉--靜岡抹茶粉
雖然後來有事實證明星巴克並非用此家廠商的,但對我來說味道差不多啦!哈哈!

今天就來做杯抹茶拿鐵吧!其實做法簡單到爆炸,連我這廚藝超低能兒都能輕鬆做出一杯。


材料:

 星巴克2009年日本限量櫻花杯12oz

靜岡抹茶粉

鮮奶(今天用的是瑞穗低脂鮮乳)星巴克用的是林鳳營低脂

自製冰塊

 

抹茶-1.jpg

 

做法:

1.隨行杯中加滿2大匙抹茶粉。

2.用40度熱水加少量(懶得算幾c.c.憑感覺)溶解(抹茶粉很細,不需太熱的水就可以溶掉了)。

3.將鮮乳倒近杯中加至8.5分滿。

4.蓋上杯蓋開始shake shake(專業貌)

5.用家中自製冰塊放個2~3顆。

6.簡單又基本的抹茶拿鐵做好哩!

抹茶-2.jpg

 

因為我不太能 / 不太愛喝鮮乳,所以我將抹茶粉的比例下得比較重,又因為我是螞蟻超嗜甜,所以做出來的這杯是屬於奶味較薄的,抹茶味相對很厚很重,清爽又香甜,是我愛的口味(大心)

再加上用星巴克隨行杯啜飲,很有在小巴的感覺呀!
一杯成本最多45元,划算簡單又好喝!

我的夏天又多了飲品新選擇!

下次再來嘗試抹茶凍及抹茶宇治金時!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請幫我按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